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广东清城建立网上 “大学生村官之家”
2013-01-30 10:45:00

  近日,记者从清城区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村官进入角色,清城区建立网上“大学生之家”,通过QQ群与大学生村官谈心谈话,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他们尽快熟悉村(社区)工作情况,并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疏导。通过多沟通,多交流促进大学生村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效果良好。

  目前,这批大学生村官正在用所学的知识在村(社区)认真当好书记、主任助理,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参加相关村(社区)的活动,用自己真诚的工作换来村(社区)干部群众的认可。如东城大塱村的谭家杰,还准备利用村里的资源发展箩筐编制手工业,洲心启明社区的邓永健认真配合社区书记推进党建网格化工作。

  据悉,自去年公开招聘16名本科学历大学生后,清城区通过座谈会、跟踪报道、专题访谈等形式引导街镇、村“两委”干部和广大村民正确认识大学生村官工作,营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赢得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理解、帮助和支持,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能流动、有奔头”。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林晓琼 林伟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