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浙江部署村级组织换届 鼓励大学生村官参选
2013-10-31 10:55:00

  今天下午,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就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讲话,总结交流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经验,并部署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蔡奇指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首先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进一步改进完善选举方式,并严厉打击查处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要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检验,要极鼓励大学生村官参选。他说,推进大学生村官进“两委”班子,有利于缓解村干部队伍老化、弱化等问题。各地要把大学生村官作为村“两委”干部的重要来源,加大培养使用力度,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参加村“两委”选举。要加强组织引导,通过将大学生村官向后备人才缺乏村跨村交流、女大学生村官与村民委员会妇女委员专职专选相结合、积极搭建参选平台等方法,支持优秀大学生村官通过法定程序选进村“两委”。

  会上,全省11个地市各有1个乡镇作为代表发言,交流经验。今年8月,这11个乡镇被选为直接联系的试点单位,将各地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作为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汪晓波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