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浙江湖州市吴兴百名大学生村官参训电子商务
2013-12-20 09:56:00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近百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训练”,主攻电子商务应用。淘宝天猫阿里店铺开设、PS基本操作、后台功能基础讲解、客服沟通技巧等一系列涉及电子商务的课程将培训表排得满满当当。

  “组织这次培训,目的是培养电商自主创业者及电商实务操作者,帮助大学生村官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能力,增强他们带领增收致富的本领。”吴兴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这次大学生村官电商培训,特地将授课地点选择在织里镇童装电子商务孵化中心。这里既有阿里巴巴集团选派的优秀专家与讲师,也有织里镇邀请的知名学者、专家和成功的电商从业者作为特约讲师。当地童装产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今年织里镇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全国首家线上产业集群平台——浙江织里童装产业带,也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了契机。

  培训引入了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成功的生动案例。织里镇云村的大学生村官沈靖与合伙人一道,在阿里巴巴、淘宝等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童装,“我们的网店叫浩恩,通过几年的运营,已小有规模,每年能达到百万元的销售额了。”不仅如此,沈靖带动村里的10多户邻居一起抱团创业,“他们看到我们成功了,也来问如何开网店,我们就上门服务,帮助他们操作。”村官同行的现身说法,成为大学生村官们最感兴趣的鲜活教材。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沈海明 周斌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