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内蒙沟门镇三平台助力大学生村官放飞梦想
2014-10-20 15:17:00

  为提升素质,搭建学习平台。要求大学生村官参加机关例会、集中学习等集体活动,了解当前全镇中心工作,学习最新政策,为深入基层,了解百姓需要提供理论保证。同时,建立大学生村干部信息员队伍,定期报送农村工作信息,提高写作等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为增强能力,搭建锻炼平台。培养大学生村官到村担任支部副书记职务,参与矛盾调解、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并参与村内决策,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增进与村干部群众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为掌握动态,搭建监督平台。制定《沟门镇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村官工作制度、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每月进行一次工作汇报,半年进行一次述职。有针对地进行谈心谈话工作,认真做好心理疏导,帮助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到解思想疙瘩、解实际问题、解后顾之忧。

来源:新华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