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内蒙杭锦旗多措并举促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14-10-27 09:26:00

  近年来,杭锦旗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规划引导。制定全旗大学生村官发展中长期规划,按照专业优势与当地产业优势、潜能素质与岗位要求相结合,加强社会管理、创业富民、服务三农、党政后备等类型村官的培养,逐步建立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用人单位从基层一线培养人才的选人用人新机制。

  培训提升。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全旗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明确培训主体和责任。通过组织体验式培训,开展实用技术推广、扶弱助残等活动提升大学生村官综合协调处理事务能力,打造综合素质全面的大学生村官。

  实践锻炼。按照“到村工作为主、多岗锻炼为辅”的要求,分类分批次选派大学生村官参与草牧场确权换证、房屋拆迁安置、矛盾纠纷调处等急难险重工作,提高解决疑难问题能力。有计划的安排大学生村官到苏木镇各站所、党建示范点、后进嘎查村锻炼,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

  竞争择优。制定出台《杭锦旗选聘到乡村两级任职的大学生管理办法》等制度,采取公推公选的方式将带头致富强、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选进“两委班子”。目前,全旗已有102名村官转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名村官实现自主创业。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袁婷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