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宝华镇村官“书面+电子”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2017-03-20 09:48:00  来源:hh.cn  作者:陈雪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宝华镇大学生村官采取了书面及电子两种方式,将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划分,一方面完善书面台账资料,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综合平台做好电子台账资料。

  梳理归类,完善“红色阵地八本帐”。各村委会将“八本帐”进行细化和分类,制定专门版面,将“八本帐”统一摆放,方便查阅和补充登记。定期组织村委会党员开展好“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及“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情况“登记入帐”。同时,各村委会根据各自情况制作了“为民服务登记簿”,每办理完成一件事,即在登记簿上进行登记,不仅方便统计办结事项,还成为了各村委会一年来为民办事情况的缩影。

  求真务实,综合平台办实事。村官们还充分利用自己懂电脑、会电脑的优势,在综合平台上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老年证、一孩生育证、失业证等,以往村民跑多个部门才能办理完成的事项,如今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完成事项的办理,节省了时间,方便了村民。在为民办事的同时,还将村委会的党务、政务、“三会议课”情况在平台上进行公开,及时地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大学生村官“书面+电子”两大方面党建工作,成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助推了宝华镇基层党建工作的跨越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