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县村官参观学习补党建短板
2017-04-06 10:4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孔先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1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大学生村官排三班14名成员赴龙安镇龙安村党建工作示范点参观学习,并积极参与后山村落水洞支部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在活动前的动员会议上,班长韩明磊要求大学生村官通过参观学习,补齐党建知识“短板”,利用“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契机,结合各自所在村实际,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争排头、当先锋。

  在活动中,随着龙安村党委副书记宋永德的解说,大学生村官观摩党建文化墙,查阅学习台账资料,努力吸收创建经验。通过参观学习,大学生村官提高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观摩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龙安镇党委组织委员郭召永用“苏轼三次贬谪”告诫大学生村官:“有才能、才识后,还须磨炼意志,还要谦虚做人、沉着做事。”用“李调元磊桥戏对”为大学生村官打气吆喝:“用博大的胸怀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正视自己、弥补不足。”用“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向大学生村官提出期盼:“作为祖国的建设者,要为贫困户想办法,找出路,谋发展。”

  龙安镇镇长王常兴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片区间交流学习的做法予以称赞,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脱贫、党建双推进进行了交流,表示:“要向理论学习、要向书本学习、要向身边的人学习;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好脱贫致富的指引人;要认真履职,多做贡献。”

  此次龙安之行让大学生村官受益匪浅,对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要把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从建设自身开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