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湖滨新区“支部+户风”促文明进家入户
2021-08-10 10: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彭家高 徐明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宿迁市湖滨新区井头街道九里居近日开展逐户评比,在全居826户中评出朱振永、陈茂更等76户为“户风文明户”。

  为加强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湖滨新区今年6月份正式实施“支部+户风”工作,即村居党组织按季度对所有居民户落实村居规民约、环境卫生、垃圾清理、信访、遵纪守法、安全生产、职责履行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评比。评委由村居“两委”委员、党小组长与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乡风文明理事会成员、乡贤协会会员等组成。居民户得分在村居显要处公开,其中党员户得分在党员活动室再公开。每户满分100分,得分96分以上的村居可获得“户风文明户”牌匾、荣誉证书等;得分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户,由乡村干部进门帮扶。

  “支部+户风”工作促进了文明乡风进家入户。如今在湖滨新区家家崇尚文明,户户不愿落后,村居工作更顺当了,干群关系也更融洽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