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2021-11-05 09: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中祺 福财 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黄山市歙县农商行许村支行日前为已授信的许村镇跳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放信用贷款70万元,这是该市发放的第一笔党建引领信用村集体经济组织信用贷款。基层党组织在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协助银行管理,不仅减少了银行贷款成本,也降低了农户融资成本,利率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

  2019年7月,黄山市在歙县的徽城镇、深渡镇25个村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今年在歙县全域扩面,构建“行政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工作机制,配备2500余名骨干党员,统筹信用环境建设、金融惠民利民、增强产业动能等工作,形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基础平台。

  在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村民吴芳的茶叶加工厂因收购资金不足,每年加工干茶仅50担左右。2020年,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用户评定中,吴芳获得歙县农商银行20万元信贷支持,如今茶叶加工厂年加工干茶100担。深渡镇绵潭村农家乐负责人汪绍佳,信用户评定为AAA等级,获得10万元信贷资金。

  目前,歙县已完成64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182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评级授信,13.27万户入库农户评级授信有序推进。通过开发特色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已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体经济组织、信用户授信6.894亿元,用信3.817亿元。还在182个村全覆盖设立产业发展服务团队,做好信贷资金引导和跟踪指导。今年上半年,歙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64元,同比增长15.4%。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