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红色管家”助力小区幸福“变身”
2022-08-11 17: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红色物业成立以来,我们已为居民安装了电梯,并改建了小区广场为新时代文明广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庆丰苑小区物业经理武庆美说道。

  丽景街庆春社区位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近年来,该社区不断探索红色物业治理新模式,让红色物业成为社区、物业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居民、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作用,将小区内热心公益的党员、居民吸纳进来,并发动楼栋长入户走访,按照“一事一议,急事急议”的原则,全面推行“居民下单、物业接单、社区督单”和“小事居民办、大事物业办、急难事社区办”的居民自治体系,确保居民在红色议事室畅所欲言。通过1个党组织引领服务、3支红色志愿队伍拓展服务、3块红色阵地温馨服务、6支模块优化服务的“1336”党建工作机制,点亮居民幸福红。

  丽景街双庄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中兴样板”,主动出击,依法解除原来物业公司合同,引进有资质、有实力、党组织健全的物业公司,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构建“小区党支部+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组织体系,多次召开民主协调会议,对照小区居民意见制定改造方案。在业委会的全程监督下,新的物业公司对小区内主干道铺设长约510米,宽4.5m左右沥青路面,并对小区内破损、塌陷停车位及井周部位进行维修。同时将小区1.7万平方米绿地进行翻新,在广场上修建休闲长廊、在广场南侧区域建造儿童游乐沙坑、在广场周边安装健身器材等,实现小区硬件设施和文化设施的双提升。

  “小区环境逐步变好,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和活动的主动性也不断提升。通过建立绿地小管家‘1+1’责任区,让党员和志愿者对广场周边的绿地进行认领,共同参与到美好家园的治理中来。”双庄社区党委书记杜贝说到。

  近年来,兴庆区持续实施“红色管家”工程,以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治理。银古路丽景社区实施“党建+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全力推进社区“共治、共建、共管、共享”;新华街宝庆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创新,深入推进社区与“红色物业”党建联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工作方法,将党组织触角向基层延伸。目前兴庆区47个业委会中有红色业委会27个,311个物业服务企业中有红色物业63个,以“红色管家”带动小区服务提档升级,推动社区治理,形成共驻共建强大合力。赵真真 常玉涵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