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汀建好“暖心房”服务乡镇干部
2023-08-17 10: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汀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长汀县全力推进乡镇干部周转房和“五小”设施建设,整县推进乡镇干部“暖心工程”。目前,全县18个乡镇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以新建、购置、修缮、租赁等形式建设周转房880套,10个乡镇已完成建设规划和图纸设计,已有66套周转房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长汀县把周转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出台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方案,统一建设要求、补助标准、拨付方式、新建模式。建立“资金预拨”机制,对已签订建设合同或开工建设的乡镇,先行拨付部分预算资金,保障周转房早开工、早建设。长汀县通过整合闲置资源,盘活公产房、公租房等现有资产,购置22套安置房作为周转房;升级改造难度较小的180套低标准住房,增加卫生间、淋浴室、阳台等基础设施;采取修缮方式,对35套老旧住房翻新装修。严格遵守每套周转房一室一卫一阳台、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建设标准,按照“县财政配套一点、乡镇自筹一点”原则,对新建周转房按实际造价或购置合同约定价的60%补助,每个乡镇补助金额不超过270万元。在“暖心房”建设过程中,长汀县推行“全链条”管理,就资格审查、手续办理、日常管理、退出机制等事项统一定好“规矩”,形成标准化、具体化操作流程。实行红色楼长制,由党员干部轮流担任楼长,全面负责“五小”场所和周转房管理。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