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村官拍客> 正文
七夕 云南大学生村官学习忙
2018-08-20 17:30:00

 

 

 

  2018817日下午两点,在大理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下,大理市的全体在岗大学生村官,在大理古城玉洱社区二楼的会议室里,开展了一场以“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理念。活动以主持人讲解,外加现场互动游戏的形式开展。其中,讲解包含了姓名、礼仪、服饰、节日四个部分。开场舞更向我们述说了“追根溯源百家姓,血浓于水一脉相承”的深刻道理。 

  互动游戏分为“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个环节。每个环节,都通过一些小游戏,展示了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让大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拉进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为了在“书”这一环节,向大家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大理市村官排还特意邀请了大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部副部长王飞为嘉宾,请他现场题字一副。王飞副部长结合主题,现场书写了“弘扬国粹,传承经典”八个字,并说道“希望大家能通过加深对我们文化的了解,使这些宝贵的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 

  互动过程中,大理市各乡镇的村官班均派代表积极出战,大家各显身手,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所具备的素质。最终,湾桥镇、下关镇、大理镇代表队技高一筹,获得互动环节的团体竞赛前三名。 

  许多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村官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还唤醒了对民族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更重要的是激发了爱国之情。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作者为云南大理市凤仪镇石龙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左倩榕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