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市中心城区首条“红色文化街巷”开街啦
2019-11-22 14: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子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1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西安社区“红色文化街巷”揭牌仪式暨新罗区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新罗区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社区举行。同时,西安社区全体党员同志在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蔡红红,共青团新罗区委副书记张平,新罗区妇联主席魏文,新罗区妇联副主席陈紫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龙岩电视台台务会成员、闽西广播电视报社党支部书记徐德智等领导及西安社区全体党员共百余人出席了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揭牌和授牌仪式。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蔡红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为西安社区“红色文化街巷”揭牌;共青团新罗区委副书记张平向西安社区授“新罗区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牌匾;新罗区妇联主席魏文向西安社区授“新罗区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蔡红红、章联生为西安社区“红色文化街巷”揭牌

  张平向西安社区授“新罗区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魏文向西安社区授“新罗区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随后,在章联生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集中参观了西安社区的“红色文化街巷”。

  最后,全体人员到社区综合文化广场参加党风廉政专题集中教育实境课堂,同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西安社区“红色文化街巷”是西安社区党委实施“党建+红色文化传承六大矩阵五大工程”,并联合共青团新罗区委、闽西广播电视报社共同打造的以“红色印记”“红色传承”“红色培育”等为篇章的“红色文化街巷”,也是龙岩市中心城区第一个红色文化街巷。希望藉此鞭策每一位共产党员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文化的传播人、红色种子的培育人,让革命火种薪火相传,红色血脉永续流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