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开展《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2020-01-07 15: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做好《条例》的普及宣传,1月5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村镇建设办公室走进松建村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增强大家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关于《条例》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各方责任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改造、运行维护、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规定。设点宣传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走进村民家里,将《条例》送到村民手上。此外,该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人员还对村里的污水处理站运维情况进行抽查。

  据了解,这部《条例》是全国首部专门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的法规,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改造、运行维护及其监督管理作出了全面的规定。

 

  图一为当地镇干部正在向村民宣传《条例》知识。

 

  图二为当地镇干部正在向村民分发宣传资料。

  图三为当地镇干部走访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条例》知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