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
2020-02-26 14: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肖蕊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画名:《共战疫——记农村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民战、总体战》

作者:云南昆明五华区大学生村官 肖蕊奉

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大军压境,一时间,人心惶惶……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也是儿女,他们以钢笔为刀、以电脑为刃,请战宣传,温情关怀,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小喇叭、扫把为剑,脚踩风火轮,入户排查。

他们虽然没有防护服,却毅然戴上了红袖章,挺身而出,守土尽责,他们以体温计为枪,消毒喷雾为箭,24小时值守卡点,他们化身门神,拧紧地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阀,筑牢百姓生命的防卫线。

从此,无数的他们站了起来,挂横幅、贴公告、抓春耕、献爱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戴口罩多通风变成了砖,勤洗手少聚集变成了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

他们头顶红旗飘扬,心中信念坚定,胸前党徽鲜亮,脚下堡垒坚强,白天又黑夜,冬去又春来,花已开好,明灯升起,唯愿胜“疫”早日到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