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为民 敬业奉献
2021-07-26 08:4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崔晓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晴隆县,山高谷深,土地贫瘠,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二〇一〇年,姜仕坤担任晴隆县县长,他立志为晴隆县摆脱贫困贡献力量。

  (二)发展山地旅游业,是晴隆脱贫致富的主攻方向。晴隆的壁挂公路“二十四道拐”,曾是运输抗战物资的生命线。为擦亮这张名片,姜仕坤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编撰出版物、筹拍电视剧……晴隆旅游业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

  (三)为改变晴隆县县城面积小、街道路面坑洼不平、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姜仕坤到拆迁户家里做思想工作,带着干部跑银行、筹集资金……如今,晴隆县城旧貌换新颜。

  (四)为带领晴隆冲出经济洼地,姜仕坤动员群众种草养羊,探索经济、生态、扶贫三效同步的精准脱贫“晴隆模式”。“羊、茶、果、蔬、薏”等特色产业蓬勃兴起。

  (五)多年夜以继日地奋战,姜仕坤身体严重透支,但他始终撑着、扛着。勤,是他的工作方式;俭,是他的生活习惯。他以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公仆情怀,解决一个又一个发展难题。

  (六)二〇一六年,年仅四十六岁的姜仕坤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在今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他的妻子和女儿受邀接受颁奖。女儿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激励她继承父亲遗志、为家乡继续奋战的巨大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