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景丨山东昌乐县庵上湖村:甜蜜西瓜踏春来
2022-04-21 09: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荣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庵上湖村门楼。

  走进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庵上湖村的西瓜大棚,郁郁葱葱的瓜秧生机勃勃,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悬挂依偎在瓜蔓旁,令人垂涎欲滴。

  俯瞰庵上湖村蔬果大棚。

  高温棚里吊着生长的西瓜。

  近期,除了接踵而至的繁华花事,浓缩了整个冬春精华的果子也悄然上线,庵上湖蔬菜绿着,柿子红着,西瓜也凑热闹,赶了个早儿,抢鲜上市。

  瓜农正在采摘西瓜。

  每一个“冠军”西瓜都有自己的身份标签。

  近年来,庵上湖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坚定不移走“党支部+合作社”发展路子,培育出消费者认可的“庵上湖”瓜菜品牌,合作社固定资产超过3000万元,庵上湖西瓜荣获第25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中型西瓜综合组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冠军西瓜”。村庄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等荣誉,村党支部获评“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

  庵上湖村民文化礼堂广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