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小朱家村:最是江畔好风景
2022-05-12 16: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广鹏 供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朱家村俯瞰

  小朱家村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距离镜泊湖风景区8公里,距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20公里。它三面环水,西邻万年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火山熔岩台地,清澈婉约的牡丹江水自镜泊湖倾泻而下,在村前涓涓流淌。

  小朱家村江畔风景

  站在小朱家村渡口,放眼望去,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绿水,雄伟的花岗岩村门矗立在对岸,成群的水鸟在江面上捉鱼觅食,犹如一幅精美的水墨丹青。

  小朱家村大门,游客络绎不绝

  村民利用老旧房屋改造的民宿

  民宿的庭院

  曾经,小朱家村是一个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薄弱、增收渠道少的落后村。小朱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广鹏介绍说,近几年来,村党支部带领村民们依托自然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农业旅游观光带、家庭旅馆、特色农产品采摘、江心岛渔猎文化等旅游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荣誉称号。

  火山熔岩台地观光栈道

  火山熔岩台地观光栈道

  火山熔岩台地上的观景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