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基层工作需“迈开腿”
2018-10-24 16: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牛街乡西坡村大学生村官 李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进基层就都是办法。”如今的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没有深入的了解,就抓不住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事情,就无法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开展工作便容易出现偏差,因此要做好基层工作,需要“迈开腿,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走进基层要倾注“真情”。深入基层并不能只是任务式的“走马观花”,基层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摆正心态,放下身段,要在脚底板上下功夫,要愿意走,经常走,舍得走,用双脚丈量民情,让群众看得见,听得到,能受益,做到“眼睛向下,两腿迈开”,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靠近群众,了解群众,真真的做到与群众心连心,才能获得群众的信赖,博得群众的好感,发现第一线的问题,了解第一手情况,才能让政策的执行,工作的开展不偏向、不脱靶。

  走进基层要听“真话”。深入基层要秉承吃苦耐劳的精神,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作风,不怕亮短揭丑,真正的深入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切实比较差距找短板,细心梳理“难点”“痛点”“重点”问题,了解群众真实状态,知道群众真实所需,为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提供真实可信的依据。

  走进基层要解决“真难”。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要不惧困难、直面矛盾,要紧抓难点重点不放松,一个骨头一个骨头去啃,件事一件事去落实,才能真实有效的为群众解决真难题,为群众做实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