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留痕”应留在群众眼里
2019-02-20 10:05:00  来源:农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安徽针对“留痕”多、材料多等问题,提出“十戒十做”,除中央及省委明确要求的事项外,各级各部门自行提出的“留痕”事项,原则上一律取消,不得要求通过微信、QQ、APP等晒工作痕迹,省级以下手机扶贫APP全部停用。

  不可否认,微信、QQ、APP等新媒体平台,为基层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也是政府部门在新媒体时代必须掌握的重要阵地,但这些只是工具和手段,基层干部不能成为微信工作群的“群奴”,更不可为了“留痕”而被新工具“绑架”。

  基层干部要通过运用新技术、创试新方法来加强干群互动,让工作广接地气,提升公共服务与深入改革的效率,增强公众参与感、获得感。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工作,要走心,更要务实,不仅要让群众看到干部的身影,更要让群众看到干部在干实事,这才是真正的“工作留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