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在干事上“厚积”
2019-02-27 10:38:00  来源:zuzhirenshi.com  作者:单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潜伏很久的鸟,会飞得很高;花朵盛开得早,也会凋谢得快。干事创业也是如此,只有经过沉淀积累、久经考验,才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收获“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出彩。

  厚积方能薄发,沉潜才可飞跃。现实中,一些人觊觎成功的无限“风光”,却不愿脚踏实地付出。有的怀揣“飞鸽”心态,出场不出力、出工不出活,心思游离于工作之外,“身在心不在”;有的终日急功近利、好高骛远,却从不看一看“有几把刷子”,做不出成绩就埋怨舞台太小;有的这山望着那山高,三心二意、心猿意马,刚干两三年,凳子没坐热,或干出点成绩,就想着换岗位、上台阶……凡此种种,心浮气躁,不愿踏踏实实付出、不肯埋头苦干努力,抱着急于求成的心态,往往就像随风飘摇的船没有了压舱石,不仅不会“薄发”,成不了大事,而且影响党的形象。

  根往下扎,枝往上长,是植物生长的规律,也是干部成长成才的规律。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政绩观,摆正心态,潜心积累、见势而发,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撇开焦虑和杂音,拒绝诱惑和浮躁,不计较一时得失、一事成败、一职高低。要善于从实践的丰厚土壤中获取养料养分、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力量,时时与群众共甘苦、共忧乐、共奋进。对置人民群众利益于不顾而热衷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人要及时调整处理,及时发现使用那些潜心事业、埋头苦干、不尚空谈、干出实绩的干部,用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要沉下心来、处变不惊,苦心修炼、积蓄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作者单位:云南省红河州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