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柏林乡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
2019-04-09 10: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济杭 李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破解线索摸排难题,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安全感、满意度,彻底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舒城县柏林乡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宣传、线索摸排、深挖根治作为推动今年专项斗争的重要工作,细化排查要求,强化载体设计,精心筛选,提炼内容。通过开展入户宣传,线索摸排访谈等活动,打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排查集群会战。

  3月份以来,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难摸排、摸排不精准等突出问题,柏林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摸排方式,将“十类”重大涉黑涉恶表现行为,表现特征,逐项进行了进一步分解细化,提炼编制了访谈问卷。抽调公安、司法、综治、纪检、组织等部门6名工作人员成立两个访谈组,深入村、社区和企业等开展访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组织开展对农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访谈。访在生产经营中有无出现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的违法犯罪线索;二是组织开展对企业、个体工商户访谈。访有无高利贷、讨债公司、非法用工、强迫劳动、违规生产线索;三是组织对两劳回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访谈。访有无涉及黄、赌、毒破坏社会风气等线索;四是组织开展对村民代表和部分贫困群众访谈。访有无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煽动策划群众闹事、群访、阻碍施工现场,恶意破坏建筑运输等各项正常经营活动秩序线索,阻碍各级工作人员调研检查工作等情况;五是组织开展对村组干部访谈。访有无侵占集体资产,对滩涂塘堰划地为界线索:访有无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宗族恶势力及其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切实做到对扫黑除恶摸排全覆盖,无遗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