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个乡镇遭遇暴雨湖南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2019-06-27 10: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吴砾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21日,湖南开始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雨带自北向南覆盖全省。实况资料显示,共计672个乡镇暴雨,162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232毫米,111县2182站降雨超过50毫米,全省逾半面积降雨超过50毫米,逾15%面积降雨超过100毫米。受本轮强降雨影响,四水干支流及洞庭湖水位普涨,娄底、株洲、邵阳、怀化四市水利部门发布洪水预警,湘水、资水、沅水等部分支流超警。

  湖南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切实担当负责,守土尽责,狠抓防汛抗灾各项措施落实,迅速做好此轮降雨引发险情的处置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积极备战强降雨过程,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以坚守和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

  益阳市防汛抗灾形势严峻。6月22日下午13时,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门打电话向正在值班的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了解雨情、水情和灾情并指出,要提高警惕,严防麻痹大意,要积极开展山区、库区地质灾害易发地的避险预报预警,加强对水库、山塘的安全防守,加大湖区薄弱堤段、重点部位的查险处险力度,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救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6月22日8时起,溆浦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降特大暴雨,大部分溪河水位迅速上涨,水库山塘蓄水快速增加,17时县防汛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23日0时,洪峰过境,最高水位达156.49米,超警戒水位1.49米,导致城区洛阳桥广场区等低洼地带进水被淹,城区部分区域供电被迫中断。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在一线指挥若定,果断带领县委、县政府一班人迅速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全县共转移群众10035人,救助被困群众323人,未出现人员伤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