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抗灾救灾确保农业降损补损
2019-07-18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吴砾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入汛以来,湖南省降雨比常年偏多20%左右,特别是从7月6日起,连续迎来了两轮暴雨考验。

  据农情调度,截至7月14日,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533.94万亩,成灾面积261万亩,绝收面积100.5万亩。全省渔业养殖面积受灾54.89万亩,预计损失产量达7.72万吨;渔船沉没55艘、损坏137艘,渔港护堤损毁9.46千米。

  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湖南省委、省政府全面动员,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力争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湖南省防指先后启动了防汛救灾Ⅳ级、Ⅲ级响应。国家防总加强对湖南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农业农村部领导密切关注灾情、密集调度,加强对湖南抗灾救灾工作的指导。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开展抗灾救灾,有力地减轻了暴雨洪涝灾害损失。

  从7月9日起,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由厅领导带队,相关农业专家参与,分8个组先后赶赴衡阳、株洲、郴州等受灾严重地区开展农业勘灾、核灾和救灾指导工作;加强救灾物资调剂,已向衡阳、永州紧急调运省级救灾种子17.5万公斤;从湖南农大、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抽调百余名专家教授,分组赶赴21个受灾严重县市开展技术服务。7月16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抗灾救灾视频会议再次部署了救灾补损和生产恢复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