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市大茂镇大联村:公共厕所设施损坏、无人管理
2019-09-02 16:10: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女厕大门紧锁,男厕内多个厕所设施损坏,4个厕间仅有一个能正常使用,公厕内也没有见到管理人员……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1日9时许在万宁市大茂镇大联村委会办公室旁的公共厕所内见到的一幕。

  该公厕建在124乡道旁,距离大茂镇镇墟约600米,所处路段人车流量较为密集,道旁还建有公共厕所指示牌,方便群众。但是海南日报记者来到公厕时发现,公厕外堆放着一些建材杂物,公厕旁大联村委会新办公大楼正在施工。女厕大门紧锁,仅有男厕开放。

  步入公厕内的男厕,不大的空间内放置着2个大水桶,水桶内盛放着水,方便人们使用过后舀水冲厕所。厕所内的地面上有一些污渍,小便池部分冲水龙头损坏。4个厕间中有3个厕间出现损坏现象,这3个厕间的蹲便器损坏严重,蹲便器底部破碎,漏出黑色的地面以及深深的管道。仅有1个使用坐便器的厕间能够正常使用。

  当海南日报记者尝试寻找公厕管理员时却发现,公厕外间的管理员间已成为杂物堆放间,堆放着一些塑料椅、桌等杂物,并没有管理人员值班。

  一名在旁边工地上做工的女工说,她这几天都没有见到公厕的管理人员,也不见女厕开放,“上厕所都是挑没有人的时候进男厕,很不方便。”

  在大联村委会办公室,一名前来办事的村民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个公厕现在很少有村里人会用,只有一些过路人,或瓜菜上市时的瓜菜收购商会使用。

  随后,海南日报记者与大联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称,该公厕自建成后就一直由村委会兼顾管理,并没有配备专门的管理人员。今年冬季瓜菜上市时,不少瓜菜收购商使用公厕,村委会也临时配备了管理人员,关闭女厕也是为了维护公厕的环境卫生。

  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厕已损坏有好几个月,由于村委会不清楚到哪里申报维修,因此一直没有处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