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身体里的高贵灵魂
2020-02-17 14: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郑艳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林书记,我是葛怀勇,我的眼睛不好,就委托咱村的治国超市给村里送点米和油,现在全民抗击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

葛怀勇是山东德州理合务镇林寨村人,幼时因家庭变故导致眼睛残疾,他的妻子也是患有眼疾,他们夫妻二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德州开办了一家理疗按摩店。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一直关注,由于自己眼睛残疾,无法亲自回家,便委托他人为林寨村捐赠10袋大米、10桶食用油。

在村支部书记林宗棠拨通电话对他表达感谢时,葛怀勇说:“我们是弱势群体,平常得到过大家的帮助和支持,疫情之下,国家有难,村里也在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付出,我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必要客气。”眼盲心亮、话短爱满,他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家乡的关心之情,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意。

无独有偶,在李官村也有一位身体残疾,却依然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他叫田正俊。

“自从发生疫情封村开始,正俊已经连续20天在村口值班了。”村支部书记李吉新告诉笔者。田正俊因患股骨头坏死行走不便,天冷时腿疾发作必须借助双拐才能走路,在寒冷的冬天,在疫情面前,他却不顾自身的疼痛和不便,依然选择值班在村口,宣传在户头。

“这是镇上发的疫情宣传材料,让家里人都看看,保护好自己”“没事别出来溜达,这病毒传染太厉害,快点回家吧”。镇巡查督导组每每经过李官村时,总能看到他在村口值班的身影。行走不便的他,为了能够按时到村口交接班,必须比平常人要早出发15分钟。有一次清晨6点换班,他摸黑起床就往村口赶,到了才发现时间是凌晨三点半。“我是个党员,疫情面前就得有觉悟,带好头”。身残志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这些只是我们身边好人的一部分,在疫情面前,爱心捐款、捐献物资、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加村庄巡逻等等,这些都表达了大家在疫情当前,在国殇之际,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他们用勇于担当、点滴善举的品格,让我们在雨雪交加的倒春寒中依然能够感受着满镇春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