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1-08-19 10: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赣仁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江西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在赣州市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有280名选手参赛,采用集中办赛、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办赛模式,通过赛、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技能人才绝技绝活。

  此次大赛以“一技之长、振兴乡村”为主题,紧密围绕江西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对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项要求,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手工木工、服装缝纫工等13个赛项,前11个为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后2个为江西省特设比赛项目。大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全面优化竞赛激励机制,不断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推动支持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挖掘更多的乡村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乡土人才,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赣鄱工匠”精神,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