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县小南京村:产业兴旺人气旺
2022-02-10 09:3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田先进 李俊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金寨县小南京村的一处草莓采摘园里,一颗颗草莓硕大鲜红,清香扑鼻。园主黄斌自豪地说,“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两三百人来采摘。”

  跟一般草莓不同,这里的草莓栽种在装有培养基的托盘中,上面还覆上了一层薄膜。“草莓用的是无土栽培技术,味道甜,还干净。”黄斌介绍,无土栽培不仅易于打理,而且有助于减少病虫害、提升草莓品质。

  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黄斌回到老家,准备利用学来的技术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可受制于资金短缺,发展遇到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地政府帮他修建了大棚和排灌设施。“现在,我的果蔬大棚发展到了200多亩,除了草莓,还有葡萄、冬枣等数十种水果,收入很不错。”黄斌笑着说。

  在黄斌的带动下,许多村民返乡建起果蔬采摘园。村民周世江几年前开始跟着黄斌学种葡萄,最近准备给葡萄园的大棚更换塑料薄膜,想找黄斌咨询经验。“现在我有近20亩葡萄园,干个大半年就能挣10多万元。”周世江说。

  眼下,小南京村塑料大棚连片,许多村民忙着推车、翻土、撒肥。“小南京村果蔬种植基地已发展到1300多亩,年产值超过600万元。”村党总支书记卫龙海说,“产业发展起来了,人气也更旺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