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乡市白田镇:供销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2022-02-18 14:34: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刘悄 吴砾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腊鲢鱼、蜂蜜、红薯粉、腐乳、休闲食品……来自当地农户和合作社的近200种特色农产品,摆满了湖南省湘乡市白田镇供销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的展厅。近日,占地近1000平方米、投资额达500万元的白田镇供销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供销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是在白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由湘乡市供销合作总社控股,白田镇18个村(居)集体经济组织出资入股、当地涉农龙头企业深度参与的新型乡村振兴平台。湘乡市白田镇党委书记綦敏表示,供销惠农服务中心在政府的引导下不仅是农民、龙头企业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方通力合作的首次探索,更是白田镇建立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镇域经济体系的一次重要尝试。

  接下来,供销惠农中心还将采取“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与各村确定产业方向,并由村集体把闲散的土地和农户组织起来共同参与发展产业,“让农民变成股东,种地就有分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