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塔元庄村村民李彩芳:“跟党走,有奔头”
2022-10-17 15:38:00  来源:河北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6日上午,正定县塔元庄村村民李彩芳准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 河北日报记者 董 昌摄

 

  2013年7月11日,那一天俺永远也忘不了。

  那天,习近平总书记敲敲门就进了我们家,跟走亲戚一样!

  就坐在眼前这个沙发上,总书记问老人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养老保险和福利;问我和我爱人在哪里上班,辛苦不辛苦,收入是多少。那叫一个亲切!

  说句掏心窝的话,咱是真心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老百姓的光景真是一年更比一年强。

  咋个强法?漂亮话咱不会说,不如跟你们唠叨几件高兴事儿。

  今年,儿子从韩国博士毕业后,直接回国找工作。长大了知道回来为国家作贡献,我这几年就没白供他,打心眼儿里高兴。

  其实,家里的高兴事都跟村里的发展连在一起。

  这几年,咱塔元庄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建成了智慧农业产业园区,还与同福集团成立了公司,打造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村集体年收入突破了3200万元。

  俗话说: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句话用在咱村里最贴切。

  产业蒸蒸日上,乡亲们的兜里就有灵活钱。就拿我家来说:我在乡村振兴示范园工作,每月能挣2400元;孩子他爸在一家企业做焊工,一年有将近6万元的进项;家里3亩地都流转给了村里,现在一年能落下7500元……杂七杂八算下来,一年也有十多万元的进项。要没这些收入,供个博士生,咱想都不敢想。

  村集体挣了钱,大伙儿的福利自然也差不了。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最多能领600元的养老金,物业费、暖气费、水费全由村里承担,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村里也给上。特别是今年,还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早饭、8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早饭和午饭。如今,城里人都羡慕咱塔元庄的生活。

  跟党走,有奔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句句都说到咱老百姓的心坎上,往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甜,希望总书记能再来看看我们的好日子。(口述/李彩芳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