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实用资讯> 正文
重庆提高乡镇副职公选“门槛”
2011-09-16 12:00:00

  9月5日,重庆忠县和奉节县同时发出公告,分别面向全县公开选拔31名和15名年轻优秀干部任乡镇副职。引人注意的是,两份公告都明确规定,部分名额将直接面向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进行公选,其中忠县为16名,奉节为10名。

  “从8月下旬起,重庆各区县面向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公选乡镇副职的工作全面启动。”重庆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原则上到换届工作结束时,每个乡镇要保证选拔1名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进入领导班子。本次公选要求参选的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主任、副主任2年以上;获得过区(县)委、区(县)政府或市级部门以上表彰;近3年年度考核有2年以上优秀等次。这些“门槛”的设置,保证了只有扎实工作、实绩突出、被群众认可的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才有资格参加公选。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罗静雯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