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记者”全省巡讲“好故事”
2021-06-18 09: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鲍 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许露露在演讲中。

  6月2日至11日,江苏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奔赴全省七市八地,举行了8场精彩巡讲。巡讲团成员由全省新闻战线的11位优秀记者组成,本报编辑部副主任许露露受邀参加。

  此次巡讲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故事主角,先后在南京师范大学、徐州马庄村、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仪征化纤、淮安周恩来纪念馆、连云港田湾核电站和省广电总台进行巡讲。巡讲团成员以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的鲜活故事,讴歌了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为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生动教材。同时,新闻工作者们对党的新闻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忘我付出,也引发了听众的强烈共鸣。

  许露露与大家分享的是和扶贫干部一起驻村的故事,讲述了各级扶贫力量给陕西省安康市一个贫困山村带来的巨变,娓娓道来的乡村见闻,再现了基层干部的情怀和付出。而她跋山涉水践行“四力”的过程,也深深撞击着听众的心灵。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卢蔚怡说,“从故事中直观感受到新闻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