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亮代表:“青春汗水挥洒希望田野”
2022-03-11 08: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 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镇长李洪亮走上“代表通道”,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将个人奋斗经历与履职心得娓娓道来。

  当记者问到“您是如何实现从大学生到‘村官’的角色转换”时,李洪亮的回答坦诚朴实。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2012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新合镇涌塘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初来乍到,又很年轻,乡亲们并不买账,对我客客气气,但遇上事都直接找本地干部。”作为大学生村官,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实事。李洪亮的第一个想法是改变涌塘村的旧面貌。他从村庄环境整治入手,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将堆积在村里各处的60余吨生活杂物清运一空,把第一件实事做到了村民们的心坎上。

  “2015年当选为涌塘村党支部书记后,我下定决心要在兴村富民上多想办法。”说干就干,李洪亮带领村民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发展“稻虾共作”产业,开发四季果园、畜禽养殖基地。目前,涌塘村瓜果、莲藕、优质水稻和小龙虾产业蓬勃发展,年产值达到3500万元,村民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2020年底,李洪亮转岗到新合镇工作,他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农村事务中的带头作用,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在,镇上建起了‘千亩茶叶’‘千亩油茶’‘千亩果园’‘千亩莲藕’‘千亩中药材’‘千亩虾稻’基地,正朝着打造万亩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不断迈进。”李洪亮说,农村这片广袤天地生机勃勃,他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用脚沾泥土的“力度”,传递情系民生的“温度”,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

  今年参加两会,李洪亮与其他代表交流碰撞出好几个发展乡村产业的“金点子”,准备回去以后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加油干,努力描绘一幅更美更宽广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