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太琦:脚踏实地投身乡村建设
2022-10-19 10: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秀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作为挂职干部,要切切实实地为老百姓多做一些事情,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更高,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有更多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权太琦在学习讨论报告时说。权太琦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兼职团市委副书记,也是第五代“雷锋车”车手。今年开始,她多了新身份:担任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尤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自此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

  热情、热心,是到村10个月的权太琦给村民们留下的最深印象。利用自己的朋友圈为老百姓卖两万斤桃子、推进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参与改造全村几百户厕所、为全村100多位儿童打造知识“城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10个月以来,权太琦为群众办的实事一件接一件。

  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回村后,我将继续推进尤庄村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18日中午,权太琦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项工作是权太琦到村后主推的工作之一。为了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她请教了多位农业专家,详细调研村里的情况后,着手推进尤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这将有效改善尤庄村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农业持续稳定增产农民增收,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奠定坚实基础。

  1984年出生的权太琦,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妈妈这个身份,让她分外挂念村里的留守儿童们。今年夏天,权太琦偶然看到村里的儿童独自在路边玩,在河边走……这些孩子父母,多半在外打工。怎么保障村里孩子们的安全?又怎么丰富他们的课后生活?“看着心疼”的权太琦,协调各方,为全村100多名小学生购买了意外险。在她的发动下,“雷锋车”组三天内筹集500本图书,为孩子们打造了儿童阅览室,让孩子们有了学习玩乐的好地方。权太琦说,从北京回到村里后,将引进更多孩子们喜欢的项目,为村里的孩子打造一座知识“游乐园”。

  从“雷锋车”车手到驻村第一书记,权太琦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她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雷锋车’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