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龙:以冲锋加油状态,擦亮红村金字招牌
2023-01-04 20: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桂林资源县中峰镇中峰村党委书记 李承龙

  李承龙(右一)走访村民

  2022年,作为中峰村的“领头雁”,我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优秀党员、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挥洒着奋斗的汗水走过了这不平凡的一年。就在前不久,我们举办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分红活动,全村1187户4117人全部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大家开心极了。

  一年来,我们中峰人一直处于冲锋加油的饱满状态:建成了集议事决策、便民服务、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党组织活动阵地;组建了村“两委”红色宣讲团,通过“三会一课”、理论宣讲、庭院座谈等方式,开展宣讲活动180余次,让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红军“三过资源”历史、军民鱼水情故事深入人心;成立“中峰鸿雁”志愿服务队伍,组织16名党员中心户、60 余名精干党员冲锋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年为民办实事140余件,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积极探索多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鼓励农户发展红提、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首次突破20万元。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展望2023年 ,我们中峰村干部群众都坚信奋斗创造奇迹,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的幸福生活。

  我们新一年的目标是进一步把红村的金字招牌擦亮。村“两委”将着力改善村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通过办实事聚民心,不断提升村党委的引领力和凝聚力;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走出去看一看,学习其他红色村庄建设经验,拓宽发展思路;探索“红色教育 +农业观光旅游”的特色发展模式,利用辖区内“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中革军委”临时会议旧址油榨坪公堂和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等资源优势,打造集革命传统体验、休闲观光、康养度假、农业采摘等为一体的旅游红色线路,让村民持续增收;全面延伸支部产业链条,深化“党组织+合作社 +基地+农户”模式,形成上联行业、下联农户的新格局,让党组织成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的“红色驱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新的一年,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走好乡村振兴路。”

  非常感谢乡村干部报的关注报道,助我们红色美丽村庄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也祝乡村干部报越办越好!

  本报记者 倪敏 通讯员 杨臻莹 采访整理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