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刚:点燃人才“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
2023-01-20 08: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的一年,我们将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对标海南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着力打造党建优、干部强、人才兴的组织工作新局面。

  凝心聚力抓党建,在乡村振兴、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等改革发展前沿打造陵水党建品牌,以点带面,织密陵水基层党建网络。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建立直通联办“1+1+N”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统领作用,实现多项中心重点工作联动处置,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选贤任能强队伍,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规划干部使用“总盘子”,推动干部资源配置与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畅通“能上能下”渠道,发挥考核考察对选人用人的基础性作用。实施年轻公务员“新苗”培养计划,健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

  想方设法聚人才,推动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赋予医疗、教育领域用人单位在公开招聘、岗位设置等方面更大自主权。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以市场化为导向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频共振。进一步发挥人才发展资金对吸引人才创新创业、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保障作用,以高质量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乡村干部报始终秉持扎根“三农”、服务基层的创刊初心,用最朴实细腻的语言报道来自基层的好故事好经验,取得了不凡成绩。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愿乡村干部报越办越好,在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