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头!从抖音里看多才多艺的乡村干部
2021-10-28 10:4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笔者在抖音里刷到一条贵州龙里平坡村非常“上头”的rap新作。作品中平坡村村干部用富有地方特色的方言,为当地苗画和刺梨代言,把当地的经济发展和艺术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据悉,这首歌还登上了央视直播。

  现在,很多人都在抖音里感受乡村欣欣向荣的新变化,笑看山乡巨变。你不经意地刷个屏,就能发现爱晒生活、有才艺的乡村干部还真不少。他们通过拍摄短视频来展现自己的多才多艺和乡村生活,有的带着村里80岁的老人们跳起了广场舞,有的通过大喇叭为干农活的村民们唱歌解忧,就连退了休的老支书也能用手风琴拉上几首动听的曲子。

  事实上,这些乡镇干部的短视频制作并不精美,也没有刻意精选的角度与分镜,没有浓妆艳抹的演员,展现的喜怒哀乐和乡村故事更是不尽相同,但你却不难从中发现他们身上的的共同点,就是肩上扛着的那份愿意守护家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助力振兴愿意展现美好乡村生活的拼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