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选调生微博“刷”出致富路
2022-04-24 15: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媛、李博、樊宣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跳出“农门”又学成返乡,怀抱理想扎根基层,用青春点燃奋斗激情,用学识反哺家乡热土,用新知改变农村面貌,让田野更有希望,让乡亲更有盼头。

  朱家宝在检查桃树

    朱家宝就是选择扎根基层的大学毕业生之一。2018年7月,朱家宝考录山东省选调生,到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兴隆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现任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人民政府政研室主任、网经办主任。这位“95后”选调生学以致用,敢闯敢干,开通微博帮助村民销售冬桃,为桃农“刷”出了一条致富路,被群众称为“卖桃书记”。

 

工作照:朱家宝在和桃农讨论

  四年的基层工作,让朱家宝褪去了校园的青涩,成长为一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他的事迹为乡亲们交口称赞,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年好网民”、山东省乡村“好青年”、济宁市乡村“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在蒜乡大地上书写了青年干部的胆识和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