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兵支书”建功乡村振兴新“战场”
2022-05-27 17: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干练的寸头,沉稳的神情,举手投足间英气勃勃,这是广东省鹤山市雅瑶镇陈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领强给人的印象。他是一名90后“兵支书”。“领强书记年富力强,有朝气、有想法,村子交给他,我们很放心!”陈山村老支书李坤对他赞不绝口。

  6年前,李坤找到李领强希望他能回村里工作时,他踌躇良久,经过一个月的反复思考,决定投身乡村振兴这个新“战场”,践行退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领强的加入给陈山村“两委”班子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农村工作琐碎繁杂,他跟着村里老同志不断学习。2019年冬,进入村“两委”工作3年后,李领强当选为陈山村党委书记,李坤退居幕后当起顾问。

  上任后,李领强挨家挨户走访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一圈跑下来,他的笔记本变成了“问题清单”,也由此和村民走得更近了。一次走访中,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握着李领强的手说,“小伙子,你加油吧!我看好你,相信你能把陈山村建设得更好”。这动情的几句话,给了李领强极大的动力。

  担任村党委书记以来,事无巨细的工作激发李领强的潜能,“要会财务、懂法律、明心理,既能巧妙劝解矛盾,又能耐心解释‘十万个为什么’。”他修建文化广场,发展文旅产业,打好“铁夫故里”“火龙文化”“红色文化”三张牌,让陈山村捧获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村、广东省古村落等荣誉称号。(供稿 江门市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