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子”书记韦世贵:带领村民致富有绝招
2022-07-08 17: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时下,走进贵州独山县影山镇紫林山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晾晒、加工、打包海花草,忙得不亦乐乎!昔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偏僻贫困山村,今朝摇身变为“幸福村”,背后离不开“90后领头雁”韦世贵的“点子+行动”“担当+付出”。

  在大都市继续打拼寻求个人更好的发展,还是返乡创业建设家乡,韦世贵踌躇许久,经过一个多月的“煎熬”,2014年底,他决定辞工回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从创办茶叶加工作坊,到开民办幼儿园,再到种植海花草,从干给群众看到带领群众一起干,他的创业激情带动了更多有志青年陆续回到家乡发展,为紫林山村后续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2016年,韦世贵在老支书的引荐下进入村“两委”工作,给紫林山村“两委”班子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他思维活跃、敢想敢干,和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带领村级各项事业向好发展。2019年,韦世贵当选为紫林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任职以来,他按照“党建强村、人才兴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坚持党建引领,通过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动人、财、物向村级倾斜,形成以“茶、草、蜜”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成功探索出““五抓五合”发展模式,打造出集种植、加工、仓储、销售于一体的海花草全产业链,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供稿:贵州独山县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