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龙昌村-武汉大学历史学院联合举办“首届亲子桑葚采摘暨民族文化节”
2023-04-04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亮 陆丽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1日,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龙昌村携手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的“首届亲子桑葚采摘暨民族文化节”,在广西南宁马山县百龙滩镇龙昌村板上屯举行。

  活动在壮族传统的会鼓表演中开始,简短的致辞和武汉大学学子寄语环节结束后,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马山县交警大队现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安全培训。

  活动按照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参加人员在板上屯党群活动中心参观“壮”元素的特色美食区、民族服饰区、民俗风情区和土特产品展销区,在专业人员讲解、沉浸式参观、交互式体验中,提升“民族”教育的质效。第二阶段:参加人员移步桑葚采摘园,小朋友们背诵一首古诗即可入园,在体验采摘桑葚乐趣的同时,摘下桑树上写有成语和诗句题目的小卡片,答对三题可抽取武汉大学精美文创产品一份,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活动反响强烈,当天共累计接待游客300余人次,发放文创产品100份,助农销售土特产8000余元,累计销售桑葚超过10000余元,所开启的线上直播和抖音视频浏览量超过2万次、获点赞5000余次,取得了励“智”成才、民族教育、乡村文旅探索和助农销售的多重效果,有力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融双促。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