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粘豆包
2019-09-05 10: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粘豆包 致富“金疙瘩”

  代言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中心镇党委副书记 苗昌林

  电话:13634839519

 

 

  张鼎鼎粘豆包加工厂坐落在依安县中心镇丰收村,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一家村集体领办专门从事绿色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加工绿色企业。企业秉承“植根黑土、粗粮细作、携手共赢、绿色健康”的文化元素,倾力打造百年村品牌,创建可追溯信赖产品。目前,企业拥有资产4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60万元,规模生产产品60吨,现有员工16人,间接带动就业150人左右。2018年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黑龙江省双创再就业示范基地”。

  张鼎鼎粘豆包是传承满族传统美食,以粗粮细作为精髓,采用古法工艺配方,选材是精挑细选,制作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制作出的粘豆包产品口感粘糯、香甜可口,别有一番风味。在2018年8月,张鼎鼎牌粘豆包荣获齐齐哈尔市第二届“鹤城好网货”和“最佳贡献奖”称号。2019年成功入围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小康龙江”扶贫公益100强企业。

  张鼎鼎粘豆包加工厂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帮助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共同发展,吸收贫困户在产业扶贫项目一线就业,让工资性收入成为扶贫利益联结的主要结合点,17个农户户均增收达1000多元,最高收入3400元,仅粘豆包产业分红3.5万元,生产加工粘豆包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金疙瘩”。

  欢迎各界朋友,帮助代销和购买"吃一口 ,贼拉香"的东北特色食品---粘豆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