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
2021-02-07 14: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铜川市印台区马科村:黄精深加工 致富金疙瘩

  代言人:陕西铜川市印台区马科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王哲

  电 话:13772794897

  黄精是一种传统中药材,诗圣杜甫曾作诗“扫除须发黄精在,君看他年冰雪容”用以赞许其延年益寿、美容养颜的功效。

  马科村位于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镇区西南部,山地海拔在1200~1500米之间,土地多为沙土,非常适合野生鸡头黄精生长,经过9蒸9晒等23道工序炮制,其成品“黑如漆、软如糯、甘如饴”,经食品检测机构检测,黄精多糖含量高于国家标准的17%。

  马科农鲜是驻马科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立足马科村情,以高山野生优质食用农产品为依托,由致富带头人田改娥牵头成立的农产品深加工实体。生产的黄精系列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全国,一年多来累计销售黄精产品40余万元,带动70名村民就业,人均年增收达30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