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交祠村
2021-02-23 13: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福建厦门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副书记 纪松林

电话:18750922552

  福建厦门同安白交祠村:人面樱花相映红

  初春,当您漫步在白交祠村蜿蜒的樱花步道中,身旁溪水潺潺,鸟鸣悠悠,画面诗意盎然。

  白交祠村位于福建厦门市西北部,和安溪、长泰相邻。全村共9个村民小组,322户1218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于茶叶种植与加工、农产品销售以及乡村旅游。近年来,白交祠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殷切嘱托,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和建发集团等相关单位的关心帮助下,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深化“五位一体”示范村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白交祠村海拔近千米,是厦门市海拔最高的村庄,曾荣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福建省千年古村落”、“福建省级传统村落”等美誉。村庄常年云雾缭绕,气温宜人,土质肥沃,视野开阔,为樱花的栽培和观赏提供了优质的条件。2020年初以来,村委会从外地引进了近400株广州樱,着力打造“厦门市最高的赏樱平台”,如今已成为游客节假日赏樱观景的好去处。

  站在高处,远远望去,茶园樱花如云似霞,相得益彰,花香四溢更显春意盎然。目前,白交祠村正向着“近者悦,远者来”的目标稳步迈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