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西村
2021-07-22 15: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鹰潭岭西村:烈士故乡,红色故土

  代言人: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文坊镇岭西村支部书记 胡建龙

  电话:13870005039

 胡建龙为岭西村代言

  在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南部山区武夷山脉的文坊镇海拔1200多米的天华山山顶上,有一个古村叫岭西村。这里是革命烈士夏润珍的故乡,是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是红色革命根据地。

  夏润珍,1932年担任岭西苏维埃主席,先后任中共闽北地委、贵溪地委、上饶地委委员,长期坚持在闽赣革命根据地开展游击战和民运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担任贵溪县委书记,1955年3月因病去世。1962年,江西省人民政府追认夏润珍为革命烈士。

游击队总哨卡岭西三口村

  当年,夏润珍率领的红军队伍在岭西夏家、汪家、三口、黄坂、夏烂坑都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夏家村,是夏润珍出生的地方,夏家祖居依然保存完好。当年,在夏润珍的影响带动下,从这里走出去参加红军的青年就有52人,牺牲的革命烈士32人。

夏润珍烈士故居

  近年来,岭西村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支部过硬、红色突出、服务优质、村庄秀美、乡风文明”的基本要求,因地制宜推动红色名村建设,大力建强红色党建堡垒、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讲好红色精神故事、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供稿人:徐青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