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湾村“优质鲜米”
2021-08-12 16: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四川广汉市月湾村书记 舒正文

  电话:13881025775

  月湾村位于四川省广汉市金鱼镇北面,地处成都平原腹地,全村总人口4080人,耕地面积3421亩。成绵高速由北向南、石亭江自西向东穿境而过,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区域,优质水稻—小麦轮作是月湾村的主导产业。

  特殊的区域位置吸引了有农业情怀的人来月湾村扎根创业。有近10年农业科研工作经验的原四川省农科院工作人员吴春在2015年来到了月湾村,通过流转土地,从事农业规模生产、科学生产,引领了月湾村优质鲜米走出了新路子。月湾村也顺应形势,发展种植大户8家,家庭农场8家,专合社6家,培育职业农民6人,流转土地2000余亩。

  现在的月湾村拥有一个农产品品牌“八零耕夫”,依托自有生产线,形成了鲜米、糙米、菜籽油等高端产品。“八零耕夫”系列鲜米采用当季稻谷仓储,借由谷壳锁住大米水分,保持新鲜,保住营养。消费者只需网上下单, 7天内鲜米将送到家门前。欢迎大家联系我,购买我们的优质鲜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