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家坊村
2021-09-27 16: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乡村变景点 田园变乐园

  代言人:宁夏吴忠利通区牛家坊村党支部书记 张少云

  电话:13909538020

 

  最近,宁夏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在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村举行。

  牛家坊村曾是一个沟渠臭气熏天、垃圾乱堆乱放、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穷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抓住城市东南部改造建设的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业。按照“党支部+集体经济组织+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村里成立了宁夏吴忠市聚发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逐步形成了以餐饮服务、休闲采摘、乡村旅游为主的生态观光特色产业。

 

 

  现如今,牛家坊村集体年收入达到120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突破2万元。牛家坊好吃街时刻有村民忙碌吆喝的身影,“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成为一种新时尚,“观光经济”“冰雪经济”成为一种新业态,吃“旅游饭”不仅让牛家坊村摆脱贫困、村民发家致富,这个民俗文化特色村也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金秋时节,果蔬大富翁挑战赛、果蔬套圈、田园果蔬嘉年华、奶牛宝宝巡游、嗨购美丽乡村黄河展销大集、嗨逛美丽乡村丝路文化大集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持续上演,牛家坊村等你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