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街
2021-11-10 15: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联系人:山东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南园党支部书记 于志涛

  电话:18660966868

山东郯城南园街:一切为了群众的美好生活

  南园街位于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原驻地南1公里处,过去村民多以种植菜园为主,故名南园。村总面积0.6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80余亩,总户数526户、人口2478人,党员54人,是全县首批专业化书记和“乡村振兴好支书”任职村。

  “乡村振兴好支书”于志涛(中)与合作社工作人员一起推介新品红薯粉条

  南园街立足地方特色美食优势,重点打造鲁南特色小吃一条街,唱响“赶马头大集,品鲁南小吃”品牌,实现集体年增收9万元。游客在古色古香的乡村美景中品尝近百种特色小吃,美不胜收。在发展过程中,南园街坚持产业建设与古村街相结合,大力培育“印象古街、田园观光、异果采摘、桃园寻梦”等旅游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农旅融合”成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2020年4月,南园街党支部牵头领办南园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打造马头镇全域旅游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资500万元,重点经营种植业、旅游业、食品加工等,带动集体年增收3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南园街还创办“回家吃饭——园心食堂”志愿服务品牌,招募七家志愿商家,安排党员志愿者为吃饭难贫困户上门送餐,给困难群众送去“舌尖上的温暖”。

  游客在临沂郯城县马头镇南园街“百花苑”赏花游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