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
2021-12-01 15: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黄平县金河村:脐橙种植绿了荒山富了民

  代言人:贵州省黄平县纸房乡金河村驻村第一书记 杨建忠

  电话:13985283238

 

  时下,正值冬季水果成熟上市季节,走进黄平县纸房乡金河村果园,黄澄澄、沉甸甸的脐橙挂满枝头,很是惹眼。贵州省黄平县纸房乡金河村迎来了千亩脐橙大丰收,连片的果树挂上橘黄色的脐橙,硕果累累,果农们也是喜上眉梢。

  脐橙果实形态优美,营养丰富,所含有的橙皮甙、果胶、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和胶质分别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增强血管弹性降低血糖、血脂,清肠通便、美容抗衰老等功效,深受现代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贵州省黄平县纸房乡利用土壤和气候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通过“党支部+企业+基地”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精品水果,实现绿利双赢。据悉,今年纸房乡金河村脐橙种植大约有5000多亩,预计总产量130多万斤,目前已陆续成熟上市,零售价格每公斤8元左右。在此欢迎大家前来品尝购买。(潘江平、肖学忠、杨兰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