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荪
2021-12-29 10: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阳市白云区沙文镇靛山村:林下“采摘”添乐趣

  代言人:贵州贵阳市白云区沙文镇靛山村党支部书记 董正邦

  电 话:18984393565

  走进白云区沙文镇靛山村,延绵不绝的山林中,一朵朵圆润饱满的冬荪,撑着褐色的“小伞”破土而出,三五成群的工人正忙着采收新鲜的冬荪,动作十分熟练,不一会儿,箩筐便被装得满满当当,采摘下来的冬荪被工人们分成几类,一部分被装上卡车直接运走销售,一部分则被运到加工厂。

  自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施“强菌”工程以来,沙文镇靛山村利用高山林下冷凉气候特点,发展林下循环经济,把大量的林地空间合理利用起来,采取“林下经济+旅游”的模式,在菌菇销售走势良好的情况下,吸引游客前往菌菇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冬季来临,靛山村的冬荪是您不错的选择,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相约靛山村体验采摘乐趣。(郭芮羽 刘海供稿)

责编:车婧